新華網 正文
未來三天華北黃淮溫度略有回落 較大范圍高溫仍將持續
2017-07-14 08:54:2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日,北京動物園的大熊貓在享用“冰點心”。新華社記者 李 欣攝

  6月27日起,我國開始出現較大范圍高溫天氣。7月7日後,高溫天氣不斷加強,范圍不斷擴大。未來10天,新疆南部、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等地將持續出現35—38℃高溫天氣,局部可達40℃左右,高溫持續5至8天,江淮、江南大部、華南東部也將出現6至9天的持續性高溫悶熱天氣。

  7月14日至17日,北方淺槽攜帶的冷空氣將與南方暖濕氣流交匯形成降水,中央氣象臺7月13日18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東北地區和華北等地強對流天氣過程最強時段為14日夜間。受此影響,京津冀、河南、山東、山西等華北黃淮部分地區溫度將略有回落,但大多數地區最高氣溫仍達30℃以上。短暫回落後,華北黃淮部分地區氣溫又將回升,或將與前期溫度相當,但濕度可能較前期更大,人體感覺更悶熱。(記者趙貝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高溫橙色預警發布:河北浙江等地局地最高溫超40℃
    預計,7月14日白天,內蒙古西部、甘肅、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江南、華南東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
    2017-07-14 07:48:22
  • 山東:高溫致用電負荷創新高 今夏預計缺電400萬千瓦
    記者13日從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獲悉,山東多地連日高溫天氣已帶動用電負荷明顯上升,12日山東電網最高用電負荷達到7129.9萬千瓦,創下歷史新高。
    2017-07-13 17:13:50
  • 科學度夏預防“高溫病”
    連日來,津城持續高溫高濕天氣,黃河醫院、南開中醫醫院等醫院接診的“高溫病”患者有所增多。黃河醫院相關專家介紹,夏季天氣炎熱、氣壓低,人體的迴圈和代謝明顯加快,心臟負擔加重。
    2017-07-13 10:26: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天坑村”的“通天路”
    “天坑村”的“通天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