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查缺補漏”力促貧困戶精準進出
2017-07-13 14:5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13日電(記者姜剛)記者從安徽省政府了解到,針對貧困人口進出不準“短板”,這個省今年以來強化動態管理精準度,扎實開展精準核查“回頭看”,逐戶逐人進行調查核實,同時從嚴組織扶貧對象退出驗收,堅決防止虛假脫貧現象。

  在扶貧對象進出方面,去年安徽省一些地方存在該進來的沒有進來、該出去的沒有出去,不該進來的進來了、不該出去的出去了的“兩該兩不該”現象。為此,安徽省今年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建檔立卡品質明顯提升。扎實開展精準核查“回頭看”,逐戶逐人進行調查核實,到6月30日,全省共調入該進未進貧困人口115405戶229888人。

  安徽省加強數據管理,針對全國扶貧開發資訊係統中存在的問題數據,到6月30日,已清洗96%以上。

  作為安徽省脫貧攻堅重點地區,六安市今年以來著力提高扶貧對象識別精準度,全面開展數據清洗、資訊比對、動態調整,累計核實修改錯誤資訊10萬余條。

  安徽還定期開展扶貧對象建檔立卡資訊清理,確保年度減貧任務及時落實到具體村、具體戶、具體人,做到有進有出、應扶盡扶。進一步規范貧困戶退出工作程式,從嚴組織扶貧對象退出驗收,防范“被脫貧”“假脫貧”或邊脫貧、邊返貧現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