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7年07月13日 10:42: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斯本7月12日電(記者韓墨 章亞東)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0日至12日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裏斯本分別會見總統德索薩、總理科斯塔,與議長羅德裏格斯舉行會談。

      會見德索薩總統時,張德江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張德江説,中國和葡萄牙是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信任和支援的好朋友好夥伴。近年來,中葡各領域合作充滿活力、成果豐碩,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希望雙方牢牢把握住中葡關係正確發展方向,增強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推動雙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張德江説,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歐關係,希望葡萄牙作為歐盟重要成員,繼續為推動中歐務實合作和中歐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德索薩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表示葡方願與中方一道,抓住時機,深化合作,把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和重大合作項目落到實處,推動葡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

      會見科斯塔總理時,張德江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讚譽,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成果。葡萄牙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支點,中葡互利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科斯塔表示,葡萄牙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支援者和參與者,願同中方深化新能源、農産品、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促進文化、教育、旅遊等方面交流。葡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葡投資,並將提供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

      與羅德裏格斯議長會談時,張德江強調,立法機關交流合作要跟上國家關係發展步伐。中國全國人大願與葡萄牙議會攜手努力,提升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水準,堅定維護友好合作大局,為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要密切各層次友好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支援雙方擴大地方合作和民間往來,厚植國家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葡萄牙是中國企業在歐洲重要的投資目的地國,希望葡方保持法律和政策的連續性,保障中國在葡投資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羅德裏格斯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首次訪問葡萄牙,這對于提升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水準、促進葡中關係深入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葡方願以張德江委員長此訪為契機,加強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交流合作,致力于發展葡中友好關係。會談前,張德江與羅德裏格斯共同簽署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葡萄牙議會合作諒解備忘錄》。

      訪問期間,張德江還出席了中葡直航通航儀式、中葡有關企業合作成果展。

      張德江夫人辛樹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7月10日至12日,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2日,張德江在裏斯本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7月10日至12日,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1日,張德江在裏斯本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7月10日至12日,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1日,張德江在裏斯本同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7月10日至12日,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1日,張德江在裏斯本同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共同簽署《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葡萄牙議會合作諒解備忘錄》。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張德江訪問葡萄牙、波蘭、塞爾維亞

    [責任編輯: 楊婷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0日至12日對葡萄牙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1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