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央文明辦部署餐飲行業開展“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餐飲浪費”工作
2017-07-12 16:4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近日,商務部、中央文明辦聯合發出通知,就餐飲行業深入開展“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餐飲浪費”工作作出部署,引導全社會大力倡導綠色生活、反對鋪張浪費。

  《通知》指出,要針對目前一些飯店和單位仍然存在的宴席浪費、自助餐浪費和內部食堂浪費等現象,繼續深入實施“光碟行動”,反對宴席浪費,深化餐飲節約。各級餐飲業協會要積極跟進、發出倡議,推動行業自律,制定《宴席服務規范》《自助餐服務管理規范》等相關標準,探索制定餐飲行業公約,提升餐飲行業綠色發展水準。餐飲企業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嚴格規范服務,增強節約能力,國有餐飲企業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

  《通知》要求,要把餐飲節約作為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的重要內容,廣泛開展勤儉節約教育,促進養成餐飲節約的習慣。各地要加快研究制定切合本地實際的餐飲節約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機制和保障措施,加強督促檢查。各級文明城市、文明單位要積極行動,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文明辦要將推動餐飲行業開展“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餐飲浪費”工作,作為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形成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天竺書院:憶苦思甜勤儉持家
    天竺書院打造了“鄉愁廊”“閩南老物件文化長廊”,圖文並茂地介紹了12個村的特色,實地展示一係列老物件,如旗桿石、練功石、蓑衣、粟桶等。“好的家風家訓是促進家庭和睦、親人相親相愛、下一代健康成長的重要精神支撐,是很好的家庭教育題材。
    2016-07-25 12:20:46
  • “勤儉礦工”李傳代:拾零件三十年帶出節約好風氣
    在安徽省淮北礦業集團楊莊煤礦井下,在人們的印象中,職工李傳代經常是頭戴安全帽,身穿作業服,背著一個褪了色的軍綠色工具包,每天等工友下班後默默撿拾散落在地上的零件… …他這一撿就是三十多年,從未間斷。李傳代説,希望這些工具包能將勤儉節約的精神世代傳遞下去。
    2015-07-25 02:14: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0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