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徵儀式在湛江舉行
2017-07-11 19:1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1日,搭載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的艦船解纜起航。當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徵儀式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新華社記者 吳登峰 攝

  新華社廣東湛江7月11日電(吳登峰、莫小亮)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徵儀式,7月11日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宣讀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組建命令並授予軍旗,海軍政治委員苗華致辭。

  上午8時30分許,儀式正式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在井岡山艦、東海島船分區列隊。“出徵!”沈金龍一聲令下,搭載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的艦船依次鳴笛,解纜起航。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吉布地建設保障基地並派駐必要的軍事人員,是中吉兩國政府經過友好協商作出的決定,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該基地位于吉布地共和國首都吉布地市,主要為我在非洲和西亞方向參與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提供有效保障,也有利于我更好執行軍事合作、聯演聯訓、撤僑護僑、應急救援等海外任務,與有關方面共同維護國際戰略通道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建築承建的吉布地多哈雷多功能港口正式開港
    非洲吉布地多哈雷多功能港口(一期)開港儀式24日在吉布地首都吉布地市舉行,吉布地總統蓋萊及吉多位政要,中國駐吉布地大使符華強及中國企業代表,索馬利、埃塞俄比亞等國政要出席。
    2017-05-24 22:40:01
  •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吉布地訪問
    執行遠航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于當地時間28日上午抵達本次出訪的第十站——吉布地,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2017-06-28 18:42: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