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未來十天南北方高溫將持續
2017-07-11 07:50:3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7月10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7月11日白天,華北中南部、黃淮、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四川盆地、湖北西部以及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東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北部、內蒙古西部、甘肅西部、寧夏、山西西南部、陜西關中地區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東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超過40℃。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孫軍表示,此次高溫天氣是今年以來范圍最大的高溫,從7日開始發展,截至9日主要集中在北方的9個省(市、區)。預計未來十天,北方高溫范圍將繼續擴大。新疆、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將出現5—8天35℃—38℃的高溫天氣,局地可達40℃左右。南方地區,未來十天在江淮、江南大部、華南東部也將出現4—6天的持續性高溫天氣,其中江南東部,如浙江可持續7—9天。

  孫軍表示,此次高溫天氣的特點是持續時間長、局部強度大,但與歷史同期相比並沒有偏強。北方以晴熱為主,南方以悶熱為主。孫軍提醒,本周三(7月12日)將要入伏。公眾盡量避免在午後高溫時段戶外活動,如需出門需隨身帶好遮陽傘、帽,多喝水;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防暑降溫藥品。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的作業人員應當採取必要防護措施。農業方面,持續高溫將對黃淮地區棉花開花現蕾有一定不利影響,建議黃淮地區棉區要及時整枝、打杈,保持良好的通風透光條件。(記者趙貝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9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