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蒙內鐵路紀錄片完成首播
2017-07-10 10:3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9日電(記者王小鵬 武笛)由新華社出品的係列紀錄片《我的鐵路我的夢——中國承建蒙內鐵路紀實》英文版第三集,9日晚在肯尼亞國家電視臺黃金時段首播。至此,該紀錄片英文版已在肯尼亞首次完整播出。

  這部紀錄片分為《橋》《站》《路》三集,通過紀錄蒙巴薩至內羅畢標準軌鐵路(蒙內鐵路)79座橋梁、33座車站、480公里鐵路的建設歷程,完整還原了蒙內鐵路的建設歷程,講述了蒙內鐵路造福當地的故事。

  《橋》講述了蒙內鐵路建設過程中建設者在生態環境保護、技術創新、解決就業等方面的努力;《站》通過4個人物的經歷,串起與蒙內鐵路安全施工和“中國標準”品質監控等建設環節相關的故事;《路》記錄了中國企業承建的蒙內鐵路從建設過渡到運營的全過程。

  《橋》與《站》分別于5月28日和29日在肯尼亞國家電視臺黃金時段首播。據肯尼亞電視臺提供的數據,播出前5天,紀錄片前兩集觀看人次突破3000萬,受到好評。

  紀錄片英文版已在新華網和新華社海外社交媒體平臺賬號推出。中文版、法文版、斯瓦西裏語版計劃于本月推出。據了解,該片拍攝歷時兩年,攝制團隊前期拍攝了近200小時素材。

  由中國企業承建的蒙內鐵路于5月31日正式通車,6月1日開始客運服務。蒙內鐵路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十大合作計劃”的重要早期收獲,是中非“三網一化”和産能合作的標誌性工程。蒙內鐵路建成通車對促進肯尼亞和地區國家發展、加快非洲工業化進程、推動“一帶一路”走進非洲腹地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