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建立綜治工作常態化協同機制
2017-07-10 07:32:17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近日召開的京津冀三地綜治辦主任聯席會議上,三地共同簽署了《關于建立京津冀綜治工作常態化協同機制的意見》,京津冀三省市將通過探索建立重大安保協同機制、矛盾糾紛聯排機制、社會治安聯防機制、重點人員聯控機制、平安聯創機制,推動京津冀重點業務工作常態化協同。

  2016年3月,京津冀三地簽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綜治工作協作框架協議》。今年以來,圍繞框架協議的深化和構建綜治工作常態化協同機制,三省市綜治辦反覆溝通論證,形成了此次會議簽署的《關于建立京津冀綜治工作常態化協同機制的意見》。

  按照意見要求,京津冀三地綜治辦將探索建立重大決策部署聯合調研論證機制、日常工作情況互通共用機制、重大工作部署協同推進機制,進一步推動京津冀重大決策部署常態化協同。三省市將成立由綜治辦主管副主任擔任組長,責任處室主要負責同志任副組長,責任處室一名工作人員作為聯絡員的協同聯絡小組。該小組將具體負責統籌推進、細化落實框架協議內容,加強三地綜治辦間常態化聯繫,定期向聯席會議匯報重點任務落實情況,督促推動聯席會議部署任務落地落實,會商需提請協同聯絡小組審議的事項等工作。(記者馬競 周宵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9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