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通報半月督查情況:2627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
2017-07-08 07:53: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保部7日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據通報,6月23日至7月6日共檢查5879家企業(單位),發現2627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散亂污”企業問題和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等問題最為突出,共佔發現存在問題企業總數的80.7%。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7月6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272家企業(單位),發現89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的19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7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13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34家,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的14家。

  截至7月6日,環境保護部派出的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組已完成六輪次督查工作。6月23日至7月6日,第六輪次強化督查組共檢查5879家企業(單位),發現2627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的664家,超標排放的1個,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245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253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795家,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的660家。

  根據第六輪次強化督查情況看,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散亂污”企業問題和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等問題最為突出,以上三類問題共佔發現存在問題企業總數的80.7%。

  自7月7日開始,督查組已啟動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個城市的第七輪次強化督查工作。環境保護部要求,各督查組要繼續保持前六輪次督查工作力度,做到熱情不減、標準不降、幹勁不松,切實保障大氣污染強化督查工作取得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28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