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強調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

2017年07月08日 01:33: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王曉郡 嚴鋒 李建敏)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7日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強調二十國集團要堅持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大方向,為世界經濟增長發掘新動力,使世界經濟增長更加包容,完善全球經濟治理,推動聯動增長,促進共同繁榮,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邁進。

  峰會開始前,習近平同其他與會領導人依次抵達,受到德國總理默克爾迎接。

  當地時間下午1時,峰會開始。默克爾主持。峰會主題是“塑造聯動世界”,與會領導人探討了世界經濟增長與貿易、可持續發展、氣候變化、能源等議題。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出現向好勢頭。同時,世界經濟中的深層次問題尚未解決,仍然面臨諸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面對挑戰,杭州峰會提出了二十國集團方案:建設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漢堡峰會把“塑造聯動世界”作為主題,同杭州峰會一脈相承。我們要共同努力,把這些理念化為行動。

  第一,我們要堅持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大方向,走開放發展、互利共贏之路,共同做大世界經濟的蛋糕。要支援多邊貿易體制,按照共同制定的規則辦事,通過協商為應對共同挑戰找到共贏的解決方案。第二,我們要共同為世界經濟增長發掘新動力,在數字經濟和新工業革命領域加強合作,共同打造新技術、新産業、新模式、新産品。要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不斷走深、走實杭州峰會就創新和發展達成的重要共識。第三,我們要攜手使世界經濟增長更加包容,繼續把經濟政策和社會政策有機結合起來,解決産業升級、知識和技能錯配帶來的挑戰,更加重視在教育培訓、就業創業、分配機制上交流合作。第四,我們要繼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加強宏觀政策溝通,防范金融市場風險,發展普惠金融、綠色金融,推動金融業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習近平強調,不久前,中國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促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上取得豐碩成果,努力打造治理新理念、合作新平臺、發展新動力。這同二十國集團的宗旨高度契合。讓我們攜手合作,推動聯動增長,促進共同繁榮,不斷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邁進。

  與會領導人表示,世界經濟出現恢復增長、就業擴大的積極跡象,同時仍面臨由發展不平衡、貿易壁壘增加、金融脆弱性等帶來的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二十國集團成員在國際經濟、金融事務中影響大、能力強,應當加強團結,形成合力,落實好杭州峰會共識和成果,切實推進結構性改革,加強創新和教育,促進普惠貿易,完善國際金融體係,實現全球經濟平衡、韌性、可持續增長,並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廣泛的人口。許多領導人呼吁維護自由貿易和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反對保護主義。

  峰會前,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領導人座談會。與會領導人圍繞反恐問題進行討論。習近平在發言中強調,近年來,國際社會加大反恐合作,恐怖組織蔓延勢頭得到遏制,但恐怖主義毒瘤並未根除。中方主張建立全球反恐統一戰線,消除恐怖主義滋生的根源,切斷恐怖主義獲取資金的渠道,遏制恐怖主義利用互聯網從事恐怖傳播活動。中國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身處國際反恐鬥爭前沿。我們將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並向其他國家加強反恐能力建設提供支援,共同為各國人民撐起安全傘。

  汪洋、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有關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同其他與會領導人合影。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與會領導人及配偶集體合影。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峰會開始前,習近平受到德國總理默克爾迎接。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峰會開始前,習近平受到德國總理默克爾迎接。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會前,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交談。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峰會前,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領導人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7月7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漢堡峰會舉行的音樂會。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強調堅持開放包容 推動聯動增長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7日在德國漢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