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農業銀行科技與産品管理局黨總支真抓實幹堅決落實“兩個責任”

2017年07月06日 07:51:26 來源: 紫光閣網

  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各級黨組織的責任所係、使命所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關鍵看行動、根本在擔當。科技局黨總支書記劉國建同志真抓實幹,以上率下,帶頭落實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充分依靠黨組織的力量,完善黨建工作相關工作機制,使黨建工作成為加強思想建設、合規建設、監督檢查,做好科技與産品管理工作的有力保障。

  科技局黨總支以完善黨建制度建設為抓手,堅決落實“兩個責任”。一是認真落實部門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了黨總支書記“一崗雙責”制,黨總支書記親自主抓黨建工作,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經營同安排、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二是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計劃報告制。年初形成部門黨建工作計劃,並報送總行機關黨委。年底前形成並報送了年度黨建工作總結,做到黨建工作有計劃、有總結。三是認真落實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制度。按照機關黨委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各年度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進行黨建述職,報告年度黨建工作的做法、取得成效、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四是建立完善黨建工作相關制度。認真組織學習貫徹《中國農業銀行總行基層黨建工作考核辦法(試行)》,同時把黨建工作納入到本部門年度處室工作考核。

  堅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落實《科技與産品管理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實施細則》,進一步明確黨總支履行落實、推進、教育、監督檢查、管理等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檢委員履行警示教育、監督檢查、執紀懲處等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黨總支負責人與總行簽訂了《中國農業銀行總行機關落實從嚴治黨、從嚴治行、履行“一崗雙責”責任書》並報送機關紀委辦公室,黨總支負責人與各黨支部和各處室負責人簽訂了責任書,確保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得到有效落實。

  嚴格執行廉潔從業有關規定。組織副總以上領導幹部,結合年度述職考核認真進行述廉。嚴格執行領導人員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認真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和禮品上交規定。同時,加強制度建設和合規管理,在設備採購、項目管理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強化流程管控和崗位約束,把權力關在制度的籠子裏,做到依法辦事、按規章辦事。

  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推進廉政文化建設,落實廉政提示提醒制度。一是認真組織學習黨章和黨內法規制度,及時組織傳達有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講話精神和部署,及時轉發了節假日期間嚴明紀律廉潔過節的全部通知,組織各黨支部觀看了中國農業銀行違法案例警示教育圖片展覽。二是嚴格落實廉政談話、廉政提示承諾、誡勉談話等制度;做到對機關紀委廉政提示函及時予以回復。

  排查廉政風險點,落實案件防控措施。做到按要求及時核查舉報問題,嚴格追究相關責任;認真處理上級黨組織或機關紀委批轉的信訪案件,及時反饋核查結果。認真落實年度案件專項治理工作,明確本部室職責和分工任務,並按時限完成。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648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