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把國家教材建設作為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緊抓實抓好

2017年07月05日 20:40:47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國家教材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把國家教材建設作為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緊抓實抓好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教材委員會主任劉延東在出席國家教材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時強調,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推進大中小學教材建設,服務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為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

  劉延東指出,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教材建設扎實推進,體係門類逐步健全,品質水準不斷提升,為提高教學水準、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培養各領域高品質人才發揮了基礎支撐作用。

  劉延東強調,教材建設是事關未來的戰略工程、基礎工程,教材體現國家意志。要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把握正確方向和價值導向,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優秀傳統文化、民族精神教育,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尊重教育規律和學生成長規律,提升教材思想性、科學性、時代性,逐步形成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立足國際學術前沿、門類齊全、學段銜接的教材體係。要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完善教材各環節管理,使教材建設規范有序。

  劉延東希望國家教材委履行好管總、把關、協調職能,統籌指導教材建設;希望各位委員堅持立德樹人,嚴謹求實、精編細選,使教材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

  國家教材委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成立,由各領域資深專家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組成。

7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教材委員會主任劉延東在北京出席國家教材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責任編輯: 周淑儀 成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把國家教材建設作為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緊抓實抓好
劉延東在國家教材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把國家教材建設作為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緊抓實抓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