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洪水慢退全城清掃 湖南215萬多受災用戶恢復供電
2017-07-05 19:4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5日電(記者白田田、陽建)隨著創歷史紀錄的湘江水位緩慢下降,被洪水圍城的長沙已啟動災後清掃與衛生工作,力爭退水一片恢復一片。5日,記者在長沙城區看到,不少遭洪水侵襲的區域正在恢復原貌。

  湘江沿岸的低洼地帶,是此次特大洪水侵襲長沙最嚴重的區域之一。在洪峰于3日淩晨過境且水位緩慢回落的同時,當地同步推進了城市衛生、保潔工作。目前,搶險現場的廢棄物資、垃圾、雜物等已清理完畢,道路幹凈如新,交通暢行無阻。

  同處于沿江地帶的開福區在洪水退去後,當地園林局立即組織人員對地面、遊道、設施進行清掃消毒殺菌處理。在位于河西的岳麓區,觀沙嶺、銀盆嶺等受洪水影響較大的區域已全面進行保潔作業。

  作為長沙重要地標的橘子洲,被洪水穿洲而過。從3日開始,已經陸續啟動清淤和消毒工作,清淤面積達1500余畝。目前,橘子洲的水位已退至圍欄以來,但親水步道仍未露出水面。截至5日下午5時,景區主幹道、毛主席雕像前廣場等區域已清掃幹凈,恢復了原貌。據了解,橘子洲景區需要在水位回落到安全位置、設備設施與景觀品質恢復到受災前水準後,才會重新開放。

  6月22日以來的本輪強降雨,累計造成湖南5座35千伏變電站、18條35千伏供電線路、1003條10千伏供電線路、25141個臺區停運,231.5萬戶停電。

  記者了解到,截至5日7時,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累計恢復2座35千伏變電站、5條35千伏線路、942條10千伏線路、23428個臺區、215.64萬戶供電,恢復比例達到93.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