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余位外國青年導演將用鏡頭講述“東北故事”
2017-07-05 16:59: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5日電(記者邵美琦、張建)2017年“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吉林行)”活動5日在吉林大學啟動,來自英國、芬蘭、新加坡等國家的10余位外國青年導演將在未來17天內深入吉林,用拍攝短片的方式,展現以吉林代表的中國東北風土人情。

  據介紹,今年吉林行包括“中國第一代高鐵工人”李萬君、古法養鹿人楊彥寶、堅守歷史記憶的守墓人劉玉林等10個選題,這讓10位來自牛津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芬蘭赫爾辛基科技應用大學的外國青年導演興奮不已。

  吉林大學文學院暨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徐正考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外國青年導演來中國用短片的方式走進中國、看見中國、了解中國,將更好地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傳遞中國文化。

  外國青年導演代表、英國牛津大學的夏洛特説,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這些外國青年導演將用鏡頭來展示全新的中國,尋找和探索中國越來越強大的原因。

  “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是由北京師范大學會林文化基金、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主辦的一項跨文化體驗項目,已成功舉辦六屆,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等34國的302名外國青年採訪中國21座城市,通過自主拍攝紀錄片來講述中國故事、傳遞文化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6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