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2017年07月05日 10:05: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7月4日電(記者孟娜 商洋)當地時間4日晚,剛剛抵達柏林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伯曼故居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見。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位于柏林市中心勃蘭登堡門附近的利伯曼故居時,受到默克爾和丈夫紹爾熱情迎接。在默克爾夫婦陪同下,習近平和彭麗媛簡短參觀利伯曼故居。

  兩國領導人夫婦來到圖書館廳。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習近平和默克爾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習近平指出,自去年我們在杭州會晤以來,中德關係又取得不少令人高興的積極進展。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繼續推進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中方歡迎德國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一帶一路”倡議以共贏為目標,核心理念是共商、共建、共用。這個倡議源自中國,惠及並屬于沿線各國和世界。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歐洲是世界上兩支重要力量,是全面戰略夥伴。國際形勢越復雜,中歐關係穩定發展越具有重要意義。中方支援歐盟團結、穩定、繁榮、開放,中歐要積極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希望德方能夠發揮中德關係在中歐關係中的“領頭羊”和“穩定器”作用,推動中歐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

  習近平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進程正站在一個歷史的十字路口上。中德都是貿易大國,也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支援者、維護者,我們要推進經濟全球化進程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續,更好惠及每個國家。

  默克爾熱烈歡迎習近平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默克爾表示,我對去年和習近平主席在杭州的會晤記憶猶新。我們在良好氛圍中進行交談,達成很多共識。中國經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當前,德中關係發展得很好,各領域務實合作富有成果。德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歐中關係發展。德方重視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舉足輕重的作用,讚賞中方支援多邊主義,感謝中方支援德方辦好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

  兩國領導人還介紹了各自國內發展,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7月4日晚,剛剛抵達柏林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伯曼故居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見。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位于柏林市中心勃蘭登堡門附近的利伯曼故居時,受到默克爾和丈夫紹爾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瓊 成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當地時間4日晚,剛剛抵達柏林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伯曼故居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