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三級定點醫院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07-05 08:46:5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日,北京兒童醫院、北京口腔醫院等本市多家三級醫院發布消息稱正式加入到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成為北京市異地就醫定點醫院。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目前本市開啟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院已由之前的19家三甲擴容到101家三級定點醫院。

  兒童醫院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北京兒童醫院昨日表示,該院于6月28日正式加入到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成為北京市異地就醫定點醫院。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當來京就醫的患者在本人備案選定的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出院結算時,只需要繳納個人支付的部分,屬于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的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向本市經辦機構申報審核結算。北京兒童醫院提示患者,社會保障卡是患者在北京直接結算的唯一身份識別憑證,需要在辦理住院手續時主動出示。住院費用應符合北京市醫療保險規定的支付范圍,執行本市藥品目錄、診療目錄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及其支付標準。此外,醫保基金起付標準、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執行患者所在參保地的相關政策。

  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院增至101家

  除北京兒童醫院之外,近日北京多家三級醫院均陸續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如北京口腔醫院、地壇醫院、世紀壇醫院、清華長庚醫院、小湯山醫院等。據了解,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給出的時間結點,6月底前,本市所有三級定點醫院都將可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而在6月中旬之前,本市異地就醫定點醫院僅為19家三甲醫院。

  昨日,北青報記者查詢社會保險網上查詢係統,係統實時顯示出北京目前的異地就醫定點醫院已經達到101家,包括三級甲等、乙等、丙等三個層次。像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北京馬應龍長青肛腸醫院、北京市宣武中醫醫院等皆新納此列。

  本月異地就醫定點將不局限于三級醫院

  據悉,本月異地就醫定點醫院將不局限于三級醫院。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的要求,7月底前,新增備案人員資訊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實時同步,對備案人員資訊實行動態管理;所有有關定點醫療機構納入直接結算定點范圍,全面開展直接結算業務。

  此外,本市直接結算備案人員范圍也從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擴大到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和異地轉診人員。這意味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將覆蓋所涉及的全體參保人員。

  同時,直接結算也由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擴大到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相關備案資訊都要同步上傳至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記者 解麗 張小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陜西:貧困人口就醫“先診療、後付費”
    記者1日從陜西省衛生計生委了解到,陜西將開展醫療保障“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並對貧困人口實行“先診療、後付費”。
    2017-06-01 17:38:18
  • 遼寧省衛生計生委宣布老年人就醫享有綠色通道
    遼寧省衛生計生委近日宣布,遼寧醫療機構為老年人開通綠色就醫通道,其中三級醫療機構綠色通道開通率將達到80%以上。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印發《建立和完善醫療機構為老年人提供就醫服務綠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全省醫療機構建立或完善為老年人提供服務綠色通道的規章制度,為老年人就醫提供優先、方便和快捷的服務。
    2017-05-12 10:27:10
  • 2017年新農合每人平均補助標準較2016年提高30元 農民就醫將得啥實惠?
    為探索建立穩定可持續的籌資機制,通知要求,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每人平均補助標準在2016年的基礎上提高30元,達到450元。
    2017-05-03 17:29: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6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