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未批準任何帶有“一帶一路”字樣的社會組織
2017-07-04 11:1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 羅爭光)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4日發布提示,目前未批準任何帶有“一帶一路”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有“一帶一路”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于虛假宣傳,將依法取締並追責。

  據介紹,近日,一些未經登記的“一帶一路”聯盟、研究會等組織在社會上開展活動,舉辦論壇、研討會、展會以及評比、競賽活動等,收取高額費用,給一些單位和個人造成經濟損失,産生了嚴重的社會負面影響,有的已觸犯相關法律法規。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示社會各界保持警惕,防止以“一帶一路”為幌子的斂財聚財行為。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醒社會公眾在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者與其合作時,應當首先查驗這個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以免上當受騙,防止産生不必要的損失和法律糾紛。相關機構和人員在發起成立社會組織時,必須按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等行政法規的規定依法登記。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進行活動的,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非法財産;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示,查驗在民政部登記的全國性社會組織名單,可登錄中國社會組織網(http://www.chinanpo.gov.cn)。查驗在地方民政部門登記的社會組織,可登錄地方民政部門官方網站或向地方民政部門進行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民政部:未批準任何帶有“一帶一路”字樣社會組織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近日,一些未經登記的“一帶一路”聯盟、研究會等組織在社會上開展活動,巧立名目舉辦論壇、研討會、展會以及評比、競賽活動等,收取高額費用,損害了“一帶一路”概念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2017-07-04 10:08: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6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