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及周邊環保督查:450家企業中222家存問題
2017-07-04 10:08: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7月2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50家企業(單位),發現222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的66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26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17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69家。

資料圖:籠罩在霧霾中的北京。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根據6月28日至7月2日督查情況,仍有個別企業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作的問題突出。督查組發現,河北省唐山市開平區唐山陶瓷馬家溝耐火材料制品有限公司鎂磚隧道窯的脫硫除塵設施停運,煙氣管道被拆除,廢氣直排。山東省濱州市山東久興安化學有限公司活性翠藍車間廢氣吸收裝置鹼液罐噴淋液呈酸性,引風機管道腐蝕嚴重,尾氣逸散,2噸燃煤鍋爐除塵設施停運,熱風爐未安裝脫硫設施。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強力車輪制造有限公司酸洗磷化車間污染治理設施未運作,涂裝工段廢氣無組織排放嚴重。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山西一一煤氣化集團有限公司擅自拆除自動監測設備,脫硫塔未改造完成擅自投入生産,廢氣直排,煉焦荒煤氣和卸焦工段粉塵無組織排放。

  環保部強調,各督查組進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級政府切實履行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各地要加大日常監管力度,保持高壓態勢,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作等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5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