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湘江長沙段水位破歷史記錄 洞庭湖水位一天漲逾一米
2017-07-02 10:3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日電(記者周楠、陽建)受強降雨持續影響,湖南省境內江河湖泊水位暴漲。2日6時30分,湘江長沙站水位達到39.21米,突破了有記錄以來的歷史最高水位,隨著上游來水量不斷加大,水位仍在繼續上漲。同時,洞庭湖標誌性水文站城陵磯站的水位一天之內也漲了一米,防汛形勢嚴峻。

  自6月22日湖南省遭遇暴雨襲擊以來,湖南全省四大河流中三條大河的水位不斷上漲,湘江、資江、沅江水位全線超警戒。最近兩天,湘江上游來水量加大,長株潭地區連降暴雨,水位暴漲,截至2日7時,湘江、瀏陽河、撈刀河的長沙河段均超過了有記錄的歷史最高水位。

  7月1日1時,洞庭湖標誌性水文站城陵磯站水位達32.55米,今年首次超過32.5米警戒線。至2日9時,城陵磯站水位已經漲至33.7米,一天漲了一米多,且目前繼續呈上漲趨勢,湖區部分堤垸水位已經超警,湖區防汛壓力增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4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