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暑運拉開大幕 北京至雄安下周將首開直通動車
2017-07-02 07:29:4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鐵路暑運拉開大幕北京至雄安下周將首開直通動車

  昨天(7.1),鐵路暑運正式啟動,至8月31日的62天裏,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達到5950萬人。昨天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北京鐵路局增開旅客列車32對,高鐵將實施高峰運作圖。中國鐵路總公司同時宣布,7月6日鐵路部門將首次開行2對北京南至雄安新區的動車組列車,屆時由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區運作時間在80分鐘左右。

  列車運作區段為北京南至保定,車次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溝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車站辦理客運業務。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直通動車組列車的開行,將極大壓縮雄安新區與北京、保定、石家莊等地人民群眾之間的旅行時間,對于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及經貿往來,加快新區建設,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鐵路部門將根據客運市場需求,科學安排運力,提高服務供給品質,為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鐵路運輸服務保障。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直通動車組列車的售票時間為今日8點,具體開行時間及時刻表,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和到當地火車站查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據北京鐵路局介紹,今年暑期客流以學生和務工、旅遊客流為主。主要集中在京滬方向,青島、大連、西安、武漢、南昌、哈爾濱、瀋陽、昆明及北京、天津、石家莊、北戴河、唐山等地區。這期間會出現兩個客流高峰,分別為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31日。隨著鐵路運作圖的調整,暑運期間的運力也將大大增加,其中,北京站預計發送旅客743.8萬人;北京西站預計發送旅客1135萬人;北京南站預計發送旅客達到868萬人,增長率預計最高。

  為了更好地服務旅客,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今年各車站都在互聯網新技術上做足了文章。北京西站在第3候車室門口向旅客免費開放了VR體驗廳(虛擬現實體驗廳),通過“俯瞰”、“人視”兩種視角,為旅客提供站內導航、廣場服務配套、票務引導等服務,方便旅客以全新的地方式全面了解車站客運服務。同時,車站開通了“北京鐵路局北京西站”微信公眾號,旅客關注後可以實現輸入車次自動回復候車室資訊、北京西站始發終到列車正晚點資訊查詢、自助取票指南等便民功能。

  北京南站的微信公眾號“VR實景漫遊”功能提前正式上線運作,通過該功能可以實現對車站全方位的立體導航,更加方便直觀地幫助旅客定位目標,使旅客快速便捷進站上車。北京南站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及時匯總發布列車開行情況、車票票額情況和最新服務舉措、購票檢票、送站接站等資訊,方便旅客參考出行。而北京站的“素萍服務組”則免費為重點旅客提供接送站、上下車服務,幫扶有需要的旅客。(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