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靠祖國 續寫傳奇——中國駐外使領館舉辦活動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7-02 00:1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綜述:背靠祖國 續寫傳奇——中國駐外使領館舉辦活動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新華社記者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轉眼間,香港特別行政區迎來20周年的生日。

  回想當年,遊子回歸母親懷抱的一幕幕感人場景仍歷歷在目。20年間,“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就像一棵幼苗,在風雨中茁壯成長,結出了累累碩果。中國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慶祝活動,與外國友人、華僑華人一道,重溫香港回歸歷程,暢想香港璀璨明天。

  中國駐美國使館近日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美國各界人士、各國駐美使節,以及華僑華人和駐美中資機構代表等500多人出席。崔天凱大使説,20年前,中國國旗在交接儀式上升起的時候,香港開啟了新紀元。“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已得到國際社會認可。駐美使館還舉辦了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圖片展,來賓們在展板及精美圖片前駐足觀看,祝願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7月1日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大日子!20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逾萬名華僑華人近日在美國紐約市中心的福利廣場舉行盛大集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在集會上説,20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在香港得到全面落實。今天的香港保持經濟平穩發展,社會穩定,繼續成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日前舉行招待會和圖片展,與美國各界友人和洛杉磯僑界代表共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劉健總領事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的大力支援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同胞團結奮進,香港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

  中國駐愛丁堡總領館舉行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總領事潘新春對在場的百余名各界人士説,中央政府在謀劃和推進國家整體發展戰略時充分發揮香港作用,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為香港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維護了香港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舉辦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暨圖片展。大使史明德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展示出強大生命力,在各個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相信香港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舉辦招待會和圖片展,約400人參加活動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翟雋大使表示,香港在中法合作中發揮獨特的樞紐作用,許多法國企業把香港作為其在亞洲拓展業務的主要平臺。相信隨著香港繼續穩定發展,香港同法國的合作領域也將越來越廣泛,為中法關係未來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和圖片展。大使成競業説,今天的香港背靠祖國內地,坐擁“先行先試”優勢,積極對接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未來機遇無限,“東方明珠”風採依然。來賓們通過圖片展了解了香港回歸歷程、“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香港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對外交往等情況,對香港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

  中國駐巴西使館舉行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及圖片展。大使李金章表示,近年來,從“深港通”到“債券通”,再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香港同祖國大陸的經貿關係深度融合,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擴展。

  中國駐泰國使館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招待會及圖片展。所選圖片展示了香港的迷人風採。駐泰大使寧賦魁説,展望下一個20年乃至更長時間,香港將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並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説,過去20年,我去過香港很多次,看到了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得到了成功實踐。

  中國駐越南使館舉行招待會暨圖片展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使洪小勇表示,中央政府積極支援香港開展對外合作。“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和香港對外合作的不斷深化,將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帶來新的更大機遇。

  中國駐韓國使館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邱國洪大使致辭説,“一國兩制”是根據中國國情、香港歷史和現實做出的開創性事業,是實現和維護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符合國家利益和港人福祉,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也為國家間和平解決國際爭端樹立成功典范。

  中國駐土耳其使館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和圖片展。大使鬱紅陽説,香港特區迎來了自己20歲生日,這是一件大事、喜事,既是香港繁榮發展歷史上的重要裏程碑,也是香港邁向美好未來的新起點。

  中國駐柬埔寨使館臨時代辦檀勍生在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座談會暨圖片展上表示,近年來,柬埔寨與香港特區的經貿聯繫交流日益緊密。香港已成為柬埔寨重要投資來源地,雙方貿易額也呈上升趨勢。相信隨著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蓬勃發展,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香港將為中柬關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參與記者:陸佳飛、劉帥、楊士龍、高山、桂濤、楊舟、明大軍、徐海靜、陶軍、閆建華、耿學鵬、毛鵬飛、袁帥、韓冰、應強、張啟暢、施春)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