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年內建設20家養老服務驛站
2017-07-01 16:2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相關部門了解到,今年通州區將建設20家養老服務驛站,改變傳統機構養老特點,打造沒有圍墻的養老新模式。

  養老服務驛站是老人家門口的“服務管家”。其設置不完全是按照社區、街道的行政區劃來設置,而是按照老年人的分布來設置。通州區計劃在社區(村)規劃建設一批具有日間照料、呼叫服務、助餐服務、健康指導、文化娛樂、心理慰藉等功能的社區養老服務驛站,實現名稱、功能、標識“三統一”。

  據了解,驛站一般設立10到15個床位,為社區內空巢或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日間托養,實施專業照護,也可為有需求的老人開展短期全托,推介和轉送需長期托養的老年人到附近的養老院接受全托服務。

  北京城市副中心將高標準、高起點編制養老事業發展總規劃,多路徑、多渠道提高機構養老服務品質。同時充分挖掘閒置社會資源,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公開招標確定驛站運營商,鼓勵運營商連鎖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北京首家PPP模式養老機構試運營
    昨日,北京市首家PPP模式養老機構——朝陽區恭和老年公寓正式投入使用,可提供養老床位469張。
    2017-06-29 09:21:15
  • 安徽省首支養老産業專項債券獲準發行
    記者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安徽省首支養老産業專項債券日前獲國家發展改革委核準發行,對拓寬養老産業企業融資渠道、緩解養老産業項目資金壓力等,將起到積極作用。
    2017-06-30 15:33:47
  • 新疆將養老資源向高齡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傾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日前印發《關于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的實施意見》,針對養老服務市場向誰放開、怎麼放開以及放開後如何運營和服務等關鍵性問題作出解答,被稱為社會資本進入養老服務市場的“路線圖”。
    2017-07-01 08:58: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