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亞:“候鳥”黨員為當地貢獻專長
2017-07-01 08:5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7月1日電(記者鄭瑋娜、王軍鋒)海南省三亞市天涯區“候鳥”人才黨支部有不少老黨員,他們為城市的發展建設、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無私奉獻。

  今年82歲的“候鳥”黨員羅九如曾是國家海洋局海水淡化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員。今年初,已有60多年黨齡的她申請將黨組織關係從原單位轉到了三亞市天涯區,並成為三亞市天涯區“候鳥”人才黨支部書記。

  2002年,羅九如到三亞買了房,並定居于此。十多年來,她在海洋保護工作的一線貢獻專長。從跟隨志願者在三亞沙灘撿拾垃圾,勸導漁民群眾一同保護海洋環境,到撰寫珊瑚保護建議、參與聯合國紅樹林保護專項工程,並發起三亞海鷗召回計劃。

  她説,十多年來她見證了三亞“候鳥”群體人數的不斷增多。

  “大多數‘候鳥’人才,尤其是共産黨員,都有奉獻精神,是當地的財富。‘候鳥’群體中有很多高層次人才,這些人如果用好了會給三亞的發展帶來很大幫助。”羅九如説。

  2017年2月,為落實海南省《關于充分發揮“候鳥型”人才作用的意見》,三亞市天涯區人才工作站、“候鳥”人才黨支部正式揭牌,目前“候鳥”黨支部成員已達60多人。

  “有了黨支部,‘候鳥’黨員感覺自己有了一個家,覺得有了一個可以發揮余熱的地方。”三亞市天涯區“候鳥”人才黨支部副書記張俊康説,“在‘候鳥’黨支部帶領下,‘候鳥’黨員們通過微信群自發參加隨手拍活動,反映所在社區的臟、亂、差情況,群裏工作人員及時將資訊轉到相關部門,問題很快得到解決。”

  此外,羅九如等人還聯名發出《致全市“候鳥”的一封公開信》,呼吁全市“候鳥”們關心三亞建設。

  羅九如説,“‘候鳥’黨支部讓這些黨員在參加黨組織活動的同時可以了解當地需要做什麼,從而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目前,羅九如與支部成員正在規劃各種活動,如定期舉辦主題鮮明的沙龍活動和調研活動;打造“候鳥”課堂,針對老年人繼續接受教育的意願和興趣,開設不同的興趣班,加強“候鳥”人才之間以及“候鳥”與本地老人之間的交流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