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績效評估與項目預算掛鉤
2017-06-30 03:18:0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吳秋余)為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中央部門預算管理水準,財政部近日發出通知,進一步完善中央部門項目支出預算管理。

通知提出,績效評價結果要與項目支出預算安排掛鉤。財政部開展績效評價的結果作為調整預算安排或相關支出政策的重要依據。上年績效自評和重點績效評價的結果,部門應在預算編制中充分應用。同時,預算評審情況與部門整體預算安排掛鉤。按10%設置預算評審容忍度,財政部開展的項目預算評審,凡整體審減率超出容忍度的部門,要壓減部門下一年度預算,並扣減三年支出規劃數。

通知要求,加強項目評審、評估和績效評價:一是擴大項目預算評審范圍,2017年部門開展預算評審的項目支出數額佔項目庫中應評審項目支出總額的比例要達到50%以上。申報的新增項目屬于應評審范圍的,原則上全部評審;二是建立動態評估清理機制,財政部將每年選擇部分中長期支出政策或重大項目進行滾動評估,評估結果作為安排預算和調整支出政策的重要依據;三是健全項目績效評價管理,提高項目績效目標編報品質,全面開展項目績效目標執行監控,健全項目績效自評體係,確保績效自評結果客觀、準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4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