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暖人心、振士氣、增信心——香港輿論對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反響熱烈

2017年06月30日 19:01: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30日電  題:暖人心、振士氣、增信心——香港輿論對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反響熱烈

  新華社記者周雪婷 郜婕 丁梓懿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29日抵達香港,出席將于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6月30日出版的多家香港主流報紙均在頭版及重要版面進行報道。輿論普遍認為,習主席的視察體現國家對香港高度重視、無限關愛、熱情鼓勵和全力支援,令港人倍感溫暖,倍增士氣,倍添信心。

  溫情寄語暖香江

  《大公報》頭版以習主席機場講話所説的“香港發展牽動我心”為大標題,並制作了6個版面的專題報道,圖文並茂地介紹此次視察的具體行程。《大公報》社評説,來自中央的祝福與支援,20年如一日,香港市民如魚飲水、點滴在心頭,期盼並相信來自中央的祝福和支援將會延續至下一個20年以至更久遠。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表示,習主席情真意切、語重心長的講話,對香港充滿感情,展現了對香港的厚愛和關顧,溫暖人心。一句“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情真意切,令聽者動容,讓700多萬香港市民深感溫暖。

  英文報紙《南華早報》頭版刊登了習主席夫婦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受到市民熱烈歡迎的大幅照片,還以兩個要聞版面介紹習主席29日的行程和視察內容。報道認為習主席此次視察香港具有“裏程碑”式意義。該報評論指出,習主席此行將密切香港與國家的聯繫。

  《香港商報》發表評論説,習主席每到一處都十分關注香港各項事業的發展,關心民生,展現出一個大國領袖風採和親民作風。他的溫情寄語,集中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令很多市民心中都感到一陣暖流。

  高度肯定振士氣

  在29日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時,習主席強調,“中央對本屆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大家所表現出的政治意識和擔當精神難能可貴”。香港輿論認為,習主席對本屆政府工作的肯定也給下屆政府的未來工作帶來重要啟迪。

  香港《文匯報》社評認為,習主席充分肯定“一國兩制”在港的成功實踐,高度評價本屆特區管治團隊的工作,令人鼓舞,也蘊含著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承前啟後、再接再厲,令香港發展更上一層樓的殷切期待。

  《信報》以圖表形式梳理習主席29日在多個場合的講話要點,報道習主席對本屆特區政府5年來工作的肯定。

  《香港商報》評論説,習主席充分肯定梁振英及其團隊的工作。過去5年,香港社會的確出現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出現不少挑戰,都在中央的堅定支援下得到妥善有力應對,保持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其中經驗值得總結。

  謀劃未來增信心

  習主席所講的“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被多家香港報紙突出報道。輿論普遍認為,習主席的講話堅定了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信心,擁有“一國兩制”優勢的香港,在未來必將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星島日報》發表題為《港須以“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目標》的社論指出,習主席視察香港,提出在謀劃未來方面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未來20年以至更長遠的歲月,都須以此為目標,作為政經等多方面發展的基礎。

  《香港商報》刊發時評説,展望美好未來,習主席的講話無疑大大增強了香港的信心。經歷過20年風風雨雨後,“一國兩制”制度正日趨成熟和完善,在國家一日千裏的發展和不遺余力的支援下,擁有“一國兩制”優勢的香港,必將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東方日報》發表評論表示,習主席既帶來中央政府的祝福,也為香港揭開新的篇章。內地進入發展快車道,香港只要能夠搭上順風車,便可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暖人心、振士氣、增信心——香港輿論對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反響熱烈
6月30日出版的多家香港主流報紙均在頭版及重要版面進行報道。輿論普遍認為,習主席的視察體現國家對香港高度重視、無限關愛、熱情鼓勵和全力支援,令港人倍感溫暖,倍增士氣,倍添信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4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