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單車、共用汽車社會徵求意見期結束 獲多數認可
2017-06-27 17:03: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趙文君)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對共用單車和共用汽車的徵求意見期已經結束,共用單車共收到社會各方面反饋意見780件;共用汽車共收到意見建議94件,經過拆分歸集,共梳理出194條具體意見建議。大部分意見建議對兩個文件內容均表示認可,並給予積極評價。

  5月22日和6月1日,交通運輸部先後發布了《關于鼓勵和規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關于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目前,徵求意見工作已經結束。

  在共用單車的780件反饋意見中,有767件對發展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表示支援,認為充分體現了政府鼓勵創新、規范管理和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態度,希望能夠盡早出臺;意見主要就相關管理措施提出具體建議,主要是信息安全、政策落地、服務標準、線上線下管理的要求等。

  關于共用汽車的反饋意見,大部分對文件內容表示認可,認為加強租賃車輛管理、落實承租人身份查驗制度、提升企業線上線下服務能力以及完善停車、站點設施等政策措施,具有重要作用。具體修改意見主要集中在適用范圍、租賃車輛性質、交通違法處置和詐騙問題等。

  吳春耕表示,交通運輸部將對各方意見進行認真研究梳理和充分吸納,對兩個文件進一步修改完善,積極推動兩個指導意見盡快出臺組織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2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