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及周邊環保督查:450家企業中218家有問題
2017-06-27 10:46: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保部展開京津冀及周邊環保督查,6月25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50家企業(單位),發現218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的65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5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13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67家。

  資料圖:北京城籠罩在霧霾中。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督查組檢查發現,個別企業仍然存在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或設施不正常運作等突出問題。山西省長治市山西潞寶集團晉鋼兆豐煤化工有限公司的7號、8號焦化生産線,脫硫設施停運,廢氣未經處理,通過煙囪旁路直接排放;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金信新能源有限公司2號超白壓延光伏玻璃生産線未安裝除塵設施,脫硝設施停運,3號超白壓延光伏玻璃生産線無脫硝除塵設施;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的淄博聖躍窯爐材料有限公司球磨機、攪拌機上料口、滾筒式幹式永磁磁選機均無粉塵收集處理裝置,粉塵無組織排放。

  環保部要求,各督查組加大對固定污染源現場檢查力度,督促各地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作等違法排污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1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