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運河國際詩歌節在杭舉行
2017-06-26 04:17:3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京杭大運河杭州段拱宸橋附近,一座名為“運河讀者”的公益朗讀屋正式向市民遊客開放。朗讀屋內可以錄音、攝像,是多功能的朗讀互動平臺。圖為杭州市拱墅區長徵中學學生葉梅茹在朗讀。

江 南 余文華攝影報道

本報杭州6月25日電 (記者張健)主題為“相約拱宸橋”的中外詩人進校園・走基層採風誦讀活動,日前在位于杭州京杭大運河南端的杭州拱墅區舉行。這是2017年西湖讀書節和大運河文化節的係列活動之一,也是第六屆“大運河國際詩歌節”活動的主體部分。

值此京杭大運河申遺成功3周年之際,來自波蘭、亞美尼亞、俄羅斯等地的中外詩人伴著1400年的運河水聲吟誦詩歌,吸引了眾多大學生和詩歌愛好者。波蘭詩人安娜・西博爾思卡、俄羅斯唱作人弗拉基米爾・斯托克曼等與浙江大學城市學院的大學生進行了多語朗誦,詩歌節同時授予城市學院“杭州大運河詩歌節校園基地”的稱號。據詩歌節創辦人、詩人舒羽介紹:隨著詩歌節朗誦團的成立,更多的孩子加入其中,與詩的親密互動,在他們心頭播下了詩意的種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4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