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40家企業主要污染物嚴重超標 最大罰單590萬
2017-06-24 08:32:37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環保部公開處罰最大罰單近六百萬

  遼寧省鞍山盛盟煤氣化有限公司因主要污染物嚴重超標被按日計罰590萬元。包括這家企業在內的40家國家重點監控企業被環保部公開處罰。

  環保部6月23日發布公告,公開曝光今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嚴重超標排放的40家國家重點監控企業。

  這40家企業涉及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自治區、遼寧、吉林、黑龍江、浙江、貴州、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11省(區、市),其中,遼寧省最多,共有9家企業被通報。

  公告還公開了對這40家企業的處理結果,其中不乏大罰單,山西省陵川縣潔美污水處理有限公司被按日連續處罰118.68萬元;遼寧省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被按日連續處罰360萬元;遼寧省撫順長順電力有限公司被按日連續處罰340萬元;責令限期治理;遼寧省本溪衡澤熱力發展有限公司(溪湖區彩屯熱源廠)被按日連續處罰160萬元;吉林省德惠市東風污水處理有限公司被按日連續處罰179.06萬元;吉林省延吉市集中供熱有限責任公司被按日連續處罰290萬元;黑龍江龍煤鶴崗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熱電廠被按日連續處罰270萬元;限制生産。黑龍江省中煤龍化哈爾濱煤化工有限公司被處罰174萬元。

  雖然這40家企業有的已經被處罰,但是,仍有企業正在整改。為此,環保部要求,這40家企業按照環保法要求,採取有效措施整改違法排污行為,向社會公開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同時,環保部歡迎社會各界監督舉報企業超標排放違法行為。(記者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