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通告60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
2017-06-23 17:18: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李松、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通告稱,經浙江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標示為樟樹市慶仁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60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相關企業已被要求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

  根據通告,標示為河北四瑞藥業有限公司、安國市昌達中藥材飲片有限公司、海口日中天制藥有限公司等55家企業生産的60批次浙貝母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包括性狀、含量測定、二氧化硫殘留量。

  食藥監總局要求生産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據有關規定,對生産銷售不合格藥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3個月內公開處理結果。

  食藥監總局指出,在立案調查工作中,企業對産品真實性有異議的,可以向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出,由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企業生産銷售情況進行調查核實。被抽樣單位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到對不合格産品真實性異議的通報後,要立即立案調查,追溯産品來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食藥監總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霉菌檢出值超標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通告稱,食藥監總局組織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類、冷凍飲品、飲料等10類食品446批次樣品,發現4批次樣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為霉菌檢出值超標。
    2017-06-08 15:50:16
  • 食藥監局擊破十大食品謠言:低鈉鹽不是“奪命鹽”
    “豬肉裏有鉤蟲,煮不爛”“低鈉鹽=奪命鹽”“化了又凍的雪糕有毒”……這些與食品有關的謠言看起來有圖有“真相”,在網絡上和朋友圈內廣泛傳播,讓不少人膽戰心驚。
    2017-06-07 07:3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