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聯合聲明
2017-06-23 16:5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6月22日在加拿大渥太華拍攝的第二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現場。

  新華社渥太華6月22日電 第二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聯合聲明

  2017年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汪永清與加拿大總理國家安全與情報顧問丹尼爾·讓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

  在對話中,雙方就一係列廣泛議題如司法與法治、反恐怖、網絡安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等,以及敘利亞和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和地區安全挑戰,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確定了共同關心的問題。

  雙方同意,在《首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聯合聲明》的基礎上,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強雙邊執法司法及安全領域合作。

  雙方同意,繼續就法治、法制、死刑、正當程式、引渡及被判刑人移管進行磋商。雙方同意,加強基于《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加拿大關于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合作。雙方還在法治框架下就引渡條約進行了坦誠討論。

  雙方同意,繼續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加拿大關于分享和返還被追繳資産的協定》獲得批準,就遣返違反移民法的外籍人員進行合作。

  雙方同意,加強反恐怖合作,包括通過加強現有的雙邊反恐磋商和打擊利用互聯網煽動、招募、資助或策劃實施恐怖活動。

  雙方同意,兩國政府都不進行或在知情狀況下支援旨在保證公司或商業部門競爭優勢的網絡盜竊智慧財産權的行為,包括行業秘密或其他機密商業資訊。

  雙方還同意,下一次高級別對話將于2018年在北京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