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9月底前基本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2017-06-22 16:2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2日電(記者岳德亮)在22日召開的全國“互聯網+人社”推進座談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人表示,9月底前基本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隨著城鎮化加快發展,各類參保人員在城鄉間、區域間加速流動,異地安置、異地居住、異地工作更為普遍,加之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群眾異地就醫需求呈快速上升態勢,異地就醫結算問題日益突出。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在全國推進醫保資訊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説,各地要把這項工作作為今年的重點督辦任務,整合資源,加快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確保9月底前基本實現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任務目標。

  同時,要利用互聯網技術創新醫保服務模式,讓群眾就醫更加便捷。“這方面各地都在積極探索,有不少借助手機客戶端、微信等渠道開展醫保服務的例子,值得認真總結,優化推廣。”尹蔚民説。

  作為基礎支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正在推進社會保障卡的普及和應用,增強線上支付能力,力爭盡快實現全國社會保障一卡通。

  我國的第一張社保卡是1999年在上海發出的。歷經18年,全國統一標準的社保卡持卡人數已邁過10億門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9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