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成立夢想公益基金關愛留守兒童
2017-06-22 15:22: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 朱基釵)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夢想公益基金22日在京成立,同時宣布啟動旨在幫助留守兒童走進城市與父母相聚的“小候鳥計劃”。

  據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介紹,夢想公益基金主要面對青少年及教師群體,旨在開展城鄉學校間的對口幫扶、培訓地方教師、捐贈教學設備,推動中華民族文化的傳承、青少年國際間的交流等工作。“小候鳥計劃”作為夢想公益基金的品牌項目之一,重點關注留守兒童,幫助欠發達地區貧困家庭的留守兒童走進城市,實現與在城市務工父母的團聚,並與城市學生家庭開展交流、結對幫扶,建立起長期友誼。

  為支援“小候鳥計劃”,當天愛心企業北京北方軍華測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濱海金地礦業工程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分別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人民幣100萬元和80萬元,全部用于支援夢想公益基金開展公益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19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