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央企5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60起
2017-06-21 14:3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務院國資委網站21日發布消息,今年5月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嚴肅查處了6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處理107人(含黨紀政紀處分59人)。

  其中,違規公款吃喝問題6起,處理12人;公款國內旅遊問題3起,處理4人;公款出國境旅遊問題1起,處理4人;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問題7起,處理10人;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問題5起,處理14人;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15起,處理15人;大辦婚喪喜慶問題5起,處理5人;提供或接受超標準接待等其他問題18起,處理43人。

  另據國資委網站發布的消息,國資委黨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日前舉行。

  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在會議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企業、國資委直屬機關、直管協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逐步建立,作風建設得到加強,黨內政治生活呈現新氣象。

  但他同時表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與黨中央和人民群眾的期望相比,與中央企業地位作用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對此,必須要有清醒認識,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增強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