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2017年06月20日 21:25: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侯麗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古巴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建交57年來,中古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兩國友好合作不斷鞏固和發展。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古巴時,提出了發展中古關係的三個“堅定不移”。中方始終把古巴放在外交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堅定不移深化肝膽相照的友誼,堅定不移開展互利雙贏的合作,堅定不移做改革發展的夥伴,一如既往支援古巴黨和政府帶領人民走社會主義道路。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發展同古巴全國人大的友好關係,願加強雙方各層次交往,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促進兩黨、兩國及人民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為中古關係發展作出貢獻。一是加大政治上相互支援。中古都是社會主義國家,是命運共同體,雙方要不斷鞏固高水準政治互信。中方高度讚賞古巴在臺灣、涉藏、涉疆、人權等問題上給予中方的堅定支援,將繼續堅定支援古方捍衛國家主權的正義鬥爭。二是加強經驗交流。雙方可繼續圍繞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社會主義建設理論和實踐經驗等治國理政方面加強交流,互學互鑒。三是促進務實合作。雙方要為促進經貿往來和企業投資牽線搭橋,推動重點領域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援,促進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四是加強人文交流。雙方要充分發揮廣泛聯繫人民的優勢,促進兩國文化、教育、體育、衛生、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及民間交往,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鞏固中古友好的民意基礎。

      拉索説,古中關係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古巴正在進行經濟社會模式更新,希望學習借鑒中國在深化改革、發展經濟、吸引外資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古巴全國人大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聯繫,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

    6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6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范業楠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7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