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紀委常委每年到基層調研不少于1個月
2017-06-20 08:45:12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貴州:新一屆省紀委常委會以立規矩開篇

  十二屆貴州省紀委常委會以立規矩開篇,部署制定了《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則》,修訂了《中共貴州省紀委常委會議事決策規則》,強化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引導全省各級紀檢監察幹部進一步強化“講紀律、守規矩”的意識。

  “監督執紀問責是政治工作,必須把規矩立起來、把程式嚴起來,模范遵守黨章黨規黨紀。”貴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夏紅民要求。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閉幕後的第二天,夏紅民就率領新一屆省紀委監察廳領導班子和內設機構負責人,到茍壩會議會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並召開十二屆省紀委第一次常委(擴大)會議,專題研究部署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抓好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要求省紀委常委會要把茍壩會議所彰顯的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講政治、講紀律、講規矩、講擔當的優良傳統,作為繼續前進的基本遵循和力量源泉。

  省紀委常委會多次專題學習討論《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要求迅速對標看齊,嚴格執行有關規定,真正讓制度發力、讓禁令生威。對不講規矩、不守紀律的問題“零容忍”,堅決清理門戶,嚴防“燈下黑”。

  隨即,貴州省紀委印發了《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則》,對省紀委職責、議事決策、民主生活會、聯繫基層和群眾、公文審批、紀律要求等作出嚴格規定。如在“聯繫基層和群眾”中明確省紀委常委、省監察廳副廳長每年到基層調研不少于1個月,每年安排3-5天開展駐點調研。同時,修訂了《中共貴州省紀委常委會議事決策規則》,對省紀委常委會議事決策原則、內容、程式以及議定事項的落實等從嚴作出規定。

  “要以執行好這兩個規則為起點,引領帶動全省廣大紀檢幹部講政治、講規矩,鍛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執紀鐵軍。”夏紅民説。(貴州省紀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中紀委網站刊文:有的幹部不正之風嘚瑟到群眾眼皮底下
    中國共産黨對待傳統文化的一貫態度是,堅守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2017-06-19 07:56:24
  • 貴州省紀委通報5起違規兼職取酬典型問題
    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執行中央和貴州關于兼職取酬的相關規定,清理各級領導幹部違規兼職取酬問題成效明顯。3.興義市工業貿易和科學技術局原副主任科員、項目發展股原股長黃鵬違規兼職取酬問題。
    2017-06-13 15:43:27
  • 黑龍江省紀委原常委宋川嚴重違紀被"雙開"
    宋川身為紀檢監察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執紀違紀,道德淪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其違紀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影響極壞,應予嚴肅處理。
    2017-06-05 16:35: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7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