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力推網絡扶貧:貧困山區到2020年實現4G網絡全覆蓋
2017-06-19 10:2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19日電(記者張欽)記者19日了解到,剛剛出臺的《甘肅省網絡扶貧行動的實施方案》明確,到2020年,甘肅省貧困地區基本實現4G網絡全覆蓋,電子商務應用基本普及。

  截至2016年底,甘肅省仍有227萬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許多貧困山區土特産資源豐富,卻由于資訊封閉,交通不便,難以變為群眾的收入。

  在電商扶貧方面,甘肅省已經有成功的探索。隴南市在450個電商扶貧試點貧困村開辦網店735家,帶動貧困戶2.45萬戶9.7萬人,2014年至今直接帶動5.6萬人實現穩定就業,64萬貧困群眾每人平均增收430多元。今年年初,甘肅被確定為我國網絡扶貧試點省區之一,全省網絡扶貧在原先基礎上,大力實施網絡覆蓋工程、農村電商工程、網絡扶智工程、資訊服務工程、網絡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以加大“互聯網+”扶貧力度。

  此外,甘肅還將實施“互聯網+鄉村旅遊”扶貧行動工程,依托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農事景觀及人文景觀等資源,開發特色鄉村旅遊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地方扶貧制度應當接地氣
    精準扶貧要“看真貧、扶真貧、真扶貧”。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下好精準扶貧這盤棋,關鍵在于落實,這就需要有針對性強、可操作性強的制度設計。換言之,各地扶貧制度應當接地氣。
    2017-06-19 08:53:08
  • 烙在心底的紅手印——獻給戰鬥在扶貧一線的“第一書記”們
    2001年起,安徽省先後七批次選派2萬多名優秀機關幹部到貧困村、軟弱渙散村擔任第一書記,加強黨組織建設,促進農村發展,出現了一批被老百姓按紅手印挽留的優秀代表。
    2017-06-18 17:28:16
  • 陜西開展文物精準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陜西將在文物扶貧攻堅中堅持文物全面保護與重點展示相結合、文物精準扶貧與當地群眾生活水準提高相結合、文物精準扶貧與其他行業規劃相結合的基本原則。
    2017-06-18 14:0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