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推動中醫藥合作成為促進中匈衛生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亮麗“名片”

2017年06月19日 00:34: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18日電  當地時間6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考察匈牙利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並出席中匈中醫藥教育合作係列活動。

  劉延東聽取了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與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中醫藥教學合作、中東歐中醫醫療教育培訓中心籌建等情況介紹,參觀了該校中醫藥教室,觀看了學生中醫治療頭痛臨床實習,並為健康學院新教學樓奠基。

  劉延東表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不僅屬于中國,也屬于世界。習近平主席與歐爾班總理今年5月共同宣布建立中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政府提出要深化衛生領域,尤其是中醫藥領域的合作,為兩國中醫藥合作開辟了廣闊空間。很高興地看到,匈牙利在歐洲率先對中醫執業資格立法並制定細則,認可並接納中醫藥為國民服務。希望雙方高校攜手打造高水準中醫藥教育合作平臺,培養出更多符合需求的中醫藥人才。希望兩國醫學專家密切協作,發揮中西醫醫學理念、診療方式互補優勢,探索中西醫聯合攻克疾病的新模式。希望中醫藥中心不僅傳授中醫藥知識,也能全方位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和哲學智慧,推動中匈中醫藥合作成為深化兩國衛生合作、促進兩國人文交流的一張亮麗“名片”。

6月18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考察匈牙利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時為健康學院新教學樓奠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布達佩斯考察匈牙利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並出席中匈中醫藥教育合作係列活動。 新華社發(弗爾季·奧蒂洛攝)

6月18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中匈中醫藥教育合作係列活動時講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布達佩斯考察匈牙利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並出席中匈中醫藥教育合作係列活動。 新華社發(弗爾季·奧蒂洛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推動中醫藥合作成為促進中匈衛生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亮麗“名片”
6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考察匈牙利塞梅爾維斯醫科大學並出席中匈中醫藥教育合作係列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