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提示:提防打火機、香水讓車輛“上火”
2017-06-18 17:28: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8日電(記者王玨玢)進入夏季,氣溫逐漸升高,車輛自燃事故也進入高發期。一些車主認為,自己的車輛車況較新、經常保養,不存在安全隱患,但事實上,一些易被忽視的“小擺件”也會成為引起車輛自燃的元兇。江蘇無錫警方提示,車主應清理車內香水、打火機等易燃物,不私自改裝線路,防止車輛自燃。

  據警方介紹,在夏季陽光暴曬下,車內溫度可以達到50攝氏度至70攝氏度,很容易引起易燃物燃燒和爆炸。車內常見的易燃易爆危險品有:打火機、含有易揮發可燃性氣體的空氣清新劑、真空鋁罐包裝的化粧品、香水、摩絲等,這些物品不宜擺放在車內,特別是夏季到來後,應及時清理出去。

  此外,一些車主對原車配置不太滿意,想要自己加裝霧燈、倒車影像等。這類情況如果走線不慎,線路容易出現故障,也容易引起自燃。警方提示,不要私自動手或在不正規的維修點動手改裝線路。如果進行車輛線路改造,一定要選在正規維修保養點,由專業人士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