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原發文規范物業管理 拖欠物業費不能斷水電
2017-06-17 18:2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7日電(記者 馬曉媛)記者從山西太原市房産局獲悉,該市日前發布並實施《太原市物業管理條例》,其中規定,業主拖欠物業費,物業公司不得斷電、斷水、斷氣、斷熱。

  太原市房産局副局長耿國勝介紹説,近年來該市物業管理行業發展迅速,已由10年前的170多家企業發展至830多家,但大多服務水準不高,物業糾紛不斷;與此同時,太原市卻一直沒有相關法規,存在立法空白,導致各部門互相推諉,矛盾突出。為此,該市制定了《太原市物業管理條例》,旨在明確各方責任,使協調處理物業管理事宜時有法可依。

  針對當前部分物業公司以斷電斷水為手段催繳物業費的現象,條例規定,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專業經營單位可委託物業企業代收費用,但物業企業不得向業主收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專業經營單位不得因部分用戶未交費而停止對已交費用戶的服務;物業企業不得以業主拖欠物業費為由限制或變相限制專業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物業起訴摩拜 提醒所有平臺
    【物業起訴摩拜 提醒所有平臺】共用單車亂停放已經成為社會話題。假如電子圍欄“圍”不住單車亂停放,懲戒措施效果也有限,平臺仍要想辦法盡責。只有平臺方積極盡責,才能避免被起訴,否則有可能因單車亂停放等問題接連吃官司。
    2017-06-15 08:15:57
  • 小區業主自管物業:衛生治安運轉自如還“賺”了錢
    沒有物業,小區會怎樣?廣州市海珠區祈樂苑,已為此求解3年多。
    2017-05-19 08:02:08
  • 物業糾紛漸成“城市病” 業主知情權未受到重視
    5月6日晚7點半左右,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觀瀾苑的多名業主,與數月前已被小區業主委員會解聘的邦盛物業之間再次發生衝突。一旦小區發生類似嚴重損害賠償糾紛,業主與物業公司之間的矛盾則較為尖銳。
    2017-05-10 07:0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6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