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實現“不見面審批”方案及清單全覆蓋
2017-06-17 14:2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7日電(記者陸華東)記者17日從江蘇省編辦獲悉,截至15日,江蘇省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改革方案和首批不見面審批(服務)事項清單全部出臺。至此,江蘇省“不見面審批”方案和“不見面審批”清單(第一批)實現全省覆蓋。

  其中,南通市級共梳理出“不見面”事項578項、見一次面事項393項,佔已申請權力事項的96%,涵蓋企業注冊、項目投資、資質認定、稅費辦理、教育醫療、戶籍戶政、社會保障、勞動就業、住房保障等與企業群眾生産生活最密切的領域。南京市棲霞區公布了首批48項區級、134項街道(社區)“不見面審批(服務)”事項,並依托公安身份資訊和自然人信用係統頒發了全國首張“不見面審批”工商營業執照。

  為推進“不見面審批”,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級版,5日,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出臺了《關于全省推行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實施方案》。按照改革方案,除法律法規規定和暫不具備條件網上辦理的事項外,均要以“外網受理、內網辦理、全程公開、快遞送達、網端推送、無償代辦”方式開展審批。

  江蘇省編辦、省審改辦主任俞軍説,10月底前,江蘇省將實現80%的審批服務事項“網上辦”,使“不見面審批”成為全省普遍的制度安排,最大限度便利企業創業創新,群眾辦事辦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放管服”改革激活經濟發展“一池春水”--海南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調查
    新華社海口5月23日電題:“放管服”改革激活經濟發展“一池春水”——海南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調查新華社記者夏冠男、李金紅近日,國務院派出督查組對“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實地督查,部分省市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2017-05-23 16:15:45
  • 北京今年將推市區統一網上審批 通州區率先試點
    今年3月,通州區統一審批係統開始上線試運作,全區35家單位的437項行政審批事項在網上集中公示,首批17家單位的188項行政審批事項實現了“一口進”網上審批,讓辦事群眾不用再到處跑腿。
    2017-05-13 08:20:35
  • 北京三年取消調整千余項行政審批
    北京市先後10次取消調整行政審批1005項,徹底終結非行政許可審批,取消中介服務150項。大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五證合一、一照一碼”,將158項許可證由前置改為後置。
    2017-05-08 07:59: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