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成立
2017-06-17 11:4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朱基釵)記者從團中央獲悉,經團中央書記處研究決定和中央有關部門批準,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近日正式成立。

  據介紹,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的成立,是落實黨中央關于群團工作改革部署、中央巡視整改任務、《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和《少先隊改革方案》的具體措施,標誌著團中央直屬單位改革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

  據了解,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由中國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和中國青少年宮協會重組整合成立。新中心職能定位為:服務少年兒童教育和發展,以組織實施少先隊和少年兒童實踐體驗活動為主要工作內容,開展示范性、牽動性、品牌性服務項目,努力成為服務中小學生成長成才的團屬事業平臺、少先隊和中學共青團事業發展的手臂延伸、共青團少先隊服務品牌體係的重要支撐、全團校外服務單位的引領龍頭。還將承擔代管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全國青少年北戴河活動營地,管理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廊坊)等職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