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今年將停産整治1170個有證露天礦山
2017-06-17 11:4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17日電(記者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國土資源廳獲悉,今年,河北省將對1170個有證露天礦山實施停産整治,同時對256處責任主體滅失露天礦山跡地進行修復綠化、恢復生態,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任務。這標誌著河北省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專項行動進入攻堅階段。

  為確保這一目標任務如期實現,在去年集中整治的基礎上,河北省國土資源廳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明確了任務目標,將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專項任務目標按照礦山名稱、市縣區域、整治類型、礦山交通位置、坐標點等內容細化,分解下達到各市縣;建立了管理臺賬,實行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另一方面,進行責任分工,明確各市政府是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專項方案的責任主體,國土資源、發改、公安、財政、環保、林業以及電力主管部門各司其職;實施“一礦一策”的治理措施,各地按照宜林則林、宜耕則耕、宜草則草、宜建則建的原則,逐礦逐點制訂整治方案。

  在此基礎上,河北省採取嚴格的管控和獎罰措施。其中包括,國土資源部門暫停新設露天礦業權審批,發改部門暫停露天礦山新上建設項目核準或備案等;通過通報、調度、督導等手段,嚴格考評各市縣露天礦山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對專項行動中不認真履行職責、濫用職權、失職瀆職的行為,嚴格實施問責。

  據了解,從2016年起,河北省把開展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作為防治大氣污染、改善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成立了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印發了《河北省露天礦山污染深度整治專項行動方案》,明確提出利用3年時間,對全省1881個露天礦山污染進行深度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唐山市3個非煤礦山隱患治理項目成效顯著
    日前,唐山市安監局會同有關縣(市)區安監局組織專家組成驗收組,對唐山市獲得省級2016年度專項資金支援的3個非煤礦山隱患治理項目進行了逐企驗收。2016年,唐山市共投入省級非煤礦山綜合治理專項資金196萬元,用于支援冀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唐山分公司等3家非煤礦山企業的露天礦山高陡邊坡治理、地下礦山採空區治理、尾礦庫閉庫及生態恢復治理項目的實施。
    2017-04-25 05:41:08
  • 航拍江西新余廢棄礦山 今日修復披“綠衣”
    4月14日,航拍下的江西新余市歐裏鎮廢棄礦山呈現一派綠意。
    2017-04-14 20:5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6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