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官員縱容空頭培訓騙補被查 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017-06-17 11:22:34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縱容“空頭培訓”騙補 同安區殘聯原主席被查處

  “這四期實際培訓費用的計算依據是什麼?”“培訓對象的出勤率。”“你們檢查時查閱核對培訓簽到表了嗎?”“他們沒有執行簽到制度。”“沒有簽到表,你們依據什麼全額支付培訓費用呢?”

  近日,面對紀委工作人員的步步追問,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殘聯原主席林少斌只能不停地擦汗以掩飾自己的緊張。

  今年年初,同安區紀委收到群眾舉報,反映區殘疾人聯合會與廈門市鷺藝軒工貿有限公司合夥搞虛假培訓,騙取培訓經費。區紀委馬上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兵分三路,一路調取2008年以來區殘聯與鷺藝軒公司簽訂的委託協議、款項票據和人員培訓情況登記表等,進行核查比對;一路將時任區殘聯主席林少斌請到區紀委談話室,對培訓經過進行詳細詢問;一路挨家挨戶走訪培訓名單中的88名殘疾人,核實培訓開展情況。

  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同安區殘疾人勞動服務管理站委託鷺藝軒公司對6名殘疾人進行漆線雕技能培訓,管理站負責對教學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但事實上,這次為期75天的培訓並沒有按計劃開展,鷺藝軒公司仍按約定費用向區殘聯報賬,而區殘聯也沒有進行檢查核實,就按預算支付該公司培訓費4.15萬元。

  第一期“空頭培訓”後,2013年10月至2015年11月,區殘疾人勞動服務管理站又先後委託該公司開展了3期培訓。培訓如期開展,但82名應參加殘疾人中有19人未參加,而最後這19名“空氣學員”的培訓費用5.42萬元仍被支付。

  “培訓中組織了三四次檢查,都是流于形式。在培訓費用報支時我沒審核,主要責任在我。”在與林少斌的談話中,同安區紀委工作人員了解到,林少斌明知培訓存在嚴重失管問題,但他覺得這是公家的錢,自己又快要退休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沒有安排工作人員核實培訓情況。“他以為時間一長事情也就過去了,真到了東窗事發的時候,早就和自己沒多大關係了。”調查人員表示。

  同安區紀委根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給予林少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楊怡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