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確定第一批員工持股試點企業
2017-06-16 15:30:4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國資委日前確定第一批員工持股試點企業,首批試點企業分別涉及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錦江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浦東新區國資委。上海電氣國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齊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智慧體育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橋環保有限公司4家企業列入上海市地方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批員工持股試點名單。

  在上海市地方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中實行員工持股試點,是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內容。上海計劃遴選5—10戶企業開展首批試點。

  上海國資委強調,各試點企業要嚴格按照文件規定,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細化完善員工持股方案,制定員工股權管理規則,嚴格開展審計評估工作,做好合法性合規性審核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工作,規范履行職工民主程式和企業內部決策程式,及時辦理産權變更、工商變更和備案報送手續。

  同時,各企業集團和區國資委要加強指導協調,跟蹤指導試點企業依法規范操作;加強檢查監督,及時掌握情況,發現問題,糾正不規范行為;及時對員工持股試點工作進行階段性總結,重要問題應及時向市國資委報告,確保試點工作穩妥有序、依法規范推進。(記者 謝衛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老板兜底有豪氣 員工增持無底氣
    【老板兜底有豪氣 員工增持無底氣】盡管當家人倡議“兜底式增持”時底氣十足,但上市公司的員工們似乎信心不足,出手響應者可謂寥寥:羅牛山,6名員工;長城影視,2名員工;長城動漫,更是僅有1名員工……  據不完全統計,6月份以來,已有近30家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向員工發出“兜底式增持”的倡議。
    2017-06-15 09:54:09
  • 長城係兩家上市公司號召增持 僅3名員工響應
    【長城係兩家上市公司號召增持 僅3名員工響應】6月14日晚間,長城影視、長城動漫先後披露《關于公司員工響應董事長倡議增持公司股票情況的公告》。2家上市公司,609名員工,只有3位員工響應增持號召。
    2017-06-15 08:36:22
  • 四川省啟動國企員工持股試點
    近日,四川省國資委、財政廳、四川證監局聯合印發《四川省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開展員工持股試點的實施意見》,明確將在全省范圍內的省屬及以下國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中選擇5-10戶企業開展首批試點。
    2017-06-13 07:55: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63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