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部門:年底前中央和國家機關實現生活垃圾強制分類
2017-06-16 21:03:18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住建部等五部門聯合發出通知,今年年底前,中央和國家機關要率先實現生活垃圾強制分類。

  按照最新發布《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要求,2020年年底,我國要基本建立垃圾分類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體係,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生活垃圾分類模式,在實施生活垃圾強制分類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35%以上。中央、國家機關及及省區市直屬機關機構今年就要在相關工作上有所突破。

  按照國管局、住建部、發改委、中宣部和中直管理局五部門通知要求,各級公共機構節能管理部門要建立垃圾分類工作目標責任制,將垃圾分類工作納入監督考核、示范創建內容,建立激勵和約束機制。

  住建部副部長倪虹表示,從政府部門、醫院、學校這些機構來帶頭開始做,科學地做好生活垃圾的分類。特別是要採取群眾能夠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既便于推廣,也便于實施,也能便于動員廣泛的社會力量來參與做好垃圾分類,形成合力。

  據了解,國管局、中直管理局將組成檢查組,對各部門各單位生活垃圾分類情況進行抽查,2017年底前,將根據檢查驗收情況,對機關部門辦公區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工作進行總結,對相關回收企業收集、運輸、處置垃圾情況進行考核評估,督促垃圾分類工作取得實效。(記者 杜希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我給父親畫個像”
    “我給父親畫個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5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