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黨建促交管,惠民“在路上”
2017-06-16 14:4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16日電  題: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黨建促交管,惠民“在路上”

  新華社記者劉良恒

  清晨7點不到,天空飄著細雨,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九中隊代理中隊長毛翼就來到了湖南廣電中心附近主幹道上,巡視路面,檢查信號燈,看看有沒有滯留車輛。

  “三一大道廣電路段是長沙東大門,早晚進出城車輛極多,我們中隊必須在早上7點半早高峰來到前確保路面交通處于‘最佳狀態’,不能出現任何閃失。”毛翼説。

  “從警16年,幾乎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年均加班達1200多小時,365天永遠‘在路上’……在我們支部裏,毛翼愛崗敬業,甘于奉獻,就像一個永不知疲倦的‘車轱轆’。”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黨支部書記、隊長陳積輝説。

  近年來,面對日漸突出的城市交通擁堵問題,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黨支部積極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致力于“黨建促交管”,不斷創新交通管理理念,想方設法為轄區群眾提供安全暢通的出行環境。

  借力大交管數據平臺,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運用“最大流量運作”理念,轄區內三一大道、車戰隊、萬家麗路等城市主幹道交通組織得到優化。通過打通支路街巷“微迴圈”、實施潮汐可變車道等一係列交管新舉措,極大地增加了現有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打交道的對象,‘穿皮鞋的’‘穿草鞋的’都有。根據這個特點,我們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時,格外注重提升民警的宗旨意識。堅持用好黨的群眾路線,就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決不能耍‘花架子’。”陳積輝説。

  針對群眾反映辦理交通違章業務排隊長、等候久等問題,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積極向上級爭取了6臺交通違法自助處理機,還在大隊辦公經費極其緊張的情況下,在辦事大廳設立取號機,置辦了桌椅,並提供免費茶水,同時安排專人提供引導服務。

  “作為危化品運輸企業,我們承擔了長沙城區30%左右的油品運輸業務。在日常工作中,開福交警大隊除了嚴格監管外,還主動為我們提供貼心服務。跟我們結對的一中隊民警,經常在城區結束晚高峰執勤以後,趕到城郊給我們的駕駛員和押運員搞培訓。”湖南金和石油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肖暉説。

  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黨支部還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召開座談會、深入基層調研、徵求意見建議等形式,整理匯總了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員道德行為不端等5類17條“問題清單”,明確責任人和時間表,一一加以整改,從嚴從緊推進隊伍建設。

  通過推行黨員挂牌上崗,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涌現出了大批群眾點讚的優秀黨員。比如,被同事稱為“超人”的二中隊中隊長楊永超,把長沙市最繁忙的交通樞紐松桂園路口管理得暢通有序,被評為2015年度長沙市首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

  記者了解到,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支部黨員還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彰顯“愛心微力量”,助貧募捐、拾金不昧、護考送考、幫助走失老人兒童、協調糾紛等服務群眾的先進事跡數不勝數。據不完全統計,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長沙交警支隊開福大隊已收到錦旗58面、表揚信106封,2016年回訪滿意率達到98%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年輕人
    統計數據顯示,從2012年至今,重慶市城口縣全縣已實現2個鄉整鄉脫貧,66個行政村整村脫貧,累計1.5萬戶貧困家庭脫貧,累計6.2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4.3%下降到5.8%。
    2017-06-16 11:48:16
  • 好日子,一個都不能少——國家連片特困地區的一天
    為實施精準扶貧,哈拉海鄉實施肉牛養殖扶貧項目,對貧困戶實行“扶貧牛”全改良、改良牛全回收、回收牛全高價的配套扶貧措施。
    2017-06-14 20:10: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