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財政支援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
2017-06-15 19:2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鬱瓊源、申鋮)記者1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貫徹落實中央1號文件精神,確保增加農業農村投入,經國務院批準,財政部近日發文通知地方財政部門,建議在2017年債務限額內安排不少于1200億元,由地方政府統籌支援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

  財政部表示,根據中央1號文件確定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建議地方安排不少于600億元債務資金支援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業節水兩項工作。

  其中,300億元債務支援農業結構調整,主要用于優勢特色産業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各地優勢特色産業提質增效,促進提檔升級,把地方土特産和小品種做成帶動農民增收的大産業。另外300億元債務支援農業節水,重點支援《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實施方案(2016-2020年)》《中型灌區節水配套改造規劃》《“十三五”新增1億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實施方案》等農業節水規劃的實施。

  此外,為拓寬扶貧資金來源,中央財政在2017年增加安排200億元使財政專項扶貧資金規模達到861億元的基礎上,建議地方安排不少于600億元債務資金支援脫貧攻堅,促進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貧困村生産生活條件。

  財政部表示,各地要結合實際情況,將地方政府債務額度優先用于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並切實做好政府債務舉借工作,強化政府債務項目管理,加強債務資金監管,發揮好政府債務資金的引導和撬動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調研手記:讓不朽的精神撐起脫貧的脊梁
    除了自家的沙地,她又從其他村民家租來10多畝地來種,打下的玉米用來喂豬。每天都是起早貪黑,在地裏忙碌,照顧兩個孫子,餵養6只小豬,她沒有時間唉聲嘆氣。
    2017-06-13 09:51: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