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發布《涼夏等級》地方標準
2017-06-15 16:2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5日電(記者陳俊)夏天是熱還是涼?什麼是涼夏?涼夏的強弱如何判定?湖北省地方標準《涼夏等級》日前正式頒布實施,今後湖北全省及各區域涼夏等級判定將有據可依。

  《涼夏等級》地方標準以夏季平均氣溫與規定閥值進行比較,低于某一規定閥值,則為涼夏。根據發生范圍分為單站涼夏、分區涼夏和全省涼夏,根據發生強度分為強涼夏和弱涼夏,判別方法簡單合理,可快速定義湖北省涼夏范圍及等級,具有較高的實用性,已經在湖北省氣象局相關業務中進行實踐應用。

  在全球變暖背景下,湖北省夏季氣溫整體趨于上升,但也會發生大范圍低溫等異常氣候,但因為缺乏統一標準,無法進行涼夏等級界定,影響涼夏氣候的監測、預測、評估、科研及服務工作。《涼夏等級》地方標準的頒布實施將解決目前這一問題。該標準由武漢區域氣候中心負責編制完成,目前正在申報國家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河南:出臺助農、惠農措施全力保障三夏生産
    小麥將熟之際,河南省政府日前召開三夏生産工作會進行部署,各相關部門紛紛出臺助農、惠農措施,全力保障三夏生産。
    2017-05-16 10:11:01
  • 打火機曝曬12分鐘爆炸!夏天車內這些物品要當心
    裝滿水的瓶子烤糊紙張記者注意到,在這段流傳的視頻中,一對旅行者在晴天將一個裝滿水的透明塑膠水瓶丟棄在了鋪滿枯葉的野外,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發現塑膠瓶附近出現了火苗。國外的消防專家就曾表示,不要隨意丟棄未喝完的礦泉水瓶,因為調查發現,部分森林火災的罪魁禍首就是這些還有水的礦泉水瓶,並非煙蒂和碎玻璃。因為這些物品遭遇高溫曝曬後,都極易點燃附近的可燃物,或者本身發生燃燒或爆炸。
    2017-05-16 19:50:41
  • 安徽開展農資打假行動保“三夏”
    以各類農業投入品為監管重點、拉網式檢查經營網點、對情節惡劣案件實施溯源打擊。記者從安徽省農委獲悉,為確保“三夏”生産順利進行,該委決定從即日起至9月底集中組織開展全省農資打假“夏季百日行動”。
    2017-06-15 15:35: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5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