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提供智能制造等公共服務的工業互聯網雲平臺正式發布
2017-06-15 15:5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5日電(記者李華梁、胡喆)15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上,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正式面向全球發布了工業互聯網雲平臺——INDICS,該平臺是國內目前唯一提供智能制造、協同制造、雲制造公共服務的雲平臺。

  INDICS是以工業大數據為驅動,以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技術為核心的工業互聯網開放平臺,可以實現産品、機器、數據、人的全面互聯互通和綜合整合。目前該平臺在技術上與德國西門子公司的MindSphere雲平臺、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的Predix雲平臺處于同一水準,但平臺功能和應用場景更為豐富,推廣應用的速度與成效優勢明顯。

  專家介紹,工業互聯網是集互聯網技術、物聯網技術、雲計算技術、人工智慧技術、大數據採集與挖掘技術于一體的全球性工業創新載體。從全球范圍來看,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和德國西門子公司相繼推出自己的工業互聯網雲平臺,這些工業雲的平臺應用已滲透到制造業研發、生産、管理、行銷、物流、服務等全部流程,不斷推動制造業研發創新體係、生産組織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的持續變革。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董事長高紅衛表示,我國擁有相對較完善的制造業體係,業務齊備、産業鏈完整,正處于轉型升級關鍵階段,必須抓住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窗口期”,INDICS不僅可以滿足各類企業對工業雲平臺的需求,也是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工業融合發展的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9915